金昌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金昌在线网 > 新闻 >

乘着歌声来看你

2019-07来源:

娱道文化传媒讯 近日来,一首宣传甘肃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的形象主题歌曲《乘着歌声来看你》自5月1日发布以来席卷全网。这首歌由国家一级词曲作家孙德明老师受邀作词作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煜惜演唱。清新俊逸的曲风如绿纱缥缈,柔美而充满激情。悦耳的笛子和清脆的琵琶声清新而空旷地飘过祁连冰川,沿着黑河舒缓地诉说着深情高远的音乐形象和宁静大气的情感氛围,为乘着歌声纷沓而来的游人,带来了无限遐想。

《乘着歌声来看你》词曲优美,舒展和谐。鲜明的地域特色,彰显了大美张掖的绿色生态环境和厚重的历史人文等特点,加上歌手深情甜美的演绎,体现了张掖人民对美丽景色的自豪感和追求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向上的优越感和热情。优美而易学易唱的旋律,无不展示着河西走廊中段、丝绸之路明珠的地域文化之魅力,成为张掖对外宣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词曲作者孙德明:内蒙古(甘肃籍)国家一级词曲作家,书法家,少儿音乐教育家,艺术评论家。代表作品《我在纳林湖等着你》《不老的月亮》《梦开始的地方》《伊宁花儿一样的地方》和《我的宁夏》《天上西藏》等多首歌曲被大家耳熟能详,广泛传唱。尤其是一曲《我在纳林湖等着你》(孙德明重庆/呼斯楞演唱)唱响大江南北,从而带动了一个景区,美到令人心醉。而为了创作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形象宣传主题歌曲《乘着歌声来看你》,孙德明老师整整酝酿了30多年。以一个背井离乡的游子情怀,对故乡热土的深深眷恋之真情,了却了难以割舍的幽梦和未了的情缘。这期间孙德明老师多次实地采风寻找创作思路及其风格定位,并多次和湿地领导等交流沟通,最终于5月1日成功推出。“不望祁连山头雪,错把张掖当江南”,祁连黑河,犹如父母,血脉相连,恩泽无限。冰川雪山,犹如兄弟,手足相牵,山水相依风里雨里。半城芦苇半城塔则如血浓于水的父老乡亲,朝夕相守,诗里画里。而踏着春风里轻盈曼舞的天鹅,伴着“黄河鼓阵”的余音而翩然,那夏日湖畔浓郁的沙枣,仿佛一缕缕清香,沁人心脾。那秋色中纷飞的芦荻,似乎在召唤着异乡的游子,飘落何方才是根基绚烂的荷花在无数只候鸟的啼鸣中绽放在情里梦里。那冬阳下的落絮,在流光溢彩的湖面圆满着归根故土的夙愿;那多姿的亭台和彩虹般的栈桥,犹如晨曦晚霞中散步休闲的的伴侣,摇曳在心里梦里……一想到这些,沉淀在孙德明老师内心深处的情感再也无法平静,于是厚积薄发,一气呵成地创作出了充满诗情画意的《乘着歌声来看你》,在视觉和听觉的双重冲击下,一份音乐文化与城市文明建设撞击的饕餮华宴盛装呈现,掀开了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提升旅游品牌的精彩一幕。

这首歌以真实丰富的情感歌唱一轴多彩的水墨画,从不同角度和立意来表现大美张掖城市建设和人文生态,神秘壮丽的自然景观,营造现代繁华都市所向往的宁静祥和之美。以流动的视觉为主线贯穿整个篇章,以增强听者的感染力和整个画面的美感。在专业音乐团队制作的大背景下,画面主要以祁连冰川黑河,半城芦苇半城塔,天鹅曼舞沙枣浓郁,芦荻翻飞湖光琉璃,花鸟相恋亭桥相伴等如诗如画的具有标志性的自然风光,突出金张掖大湿地的绿色生态和人文景观。提升张掖湿地的颜值担当及其内在的文化底蕴,在打破了以往许多所谓的形象歌曲、单调空洞苍白无力的桎梏的基础上,以新颖而独到的手法,创作出了一首极具画面感和艺术感染力的形象宣传主题歌曲。 想必也一定会像《我在纳林湖等着你》一样,唱响全国,带动景区的旅游事业。

关于西部开发带动旅游经济的发展,除了景区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深厚文化底蕴外,还需要另一种形式进行艺术传播,那么《乘着歌声来看你》无疑就是一张最有说服力的有声艺术名片。品味历史长卷,时空光影交错,历经风雨沧桑的甘肃张掖,演绎着跌宕起伏的五彩剧情,历史地貌韵味高雅经典,传奇而厚重。河西走廊遗风犹在,鼓阵争鸣起伏,从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到13世纪初,从西域大汗征服欧亚陆开始,到盛唐高僧唐玄奘印度取经途经张掖,经济逐渐繁荣,加上佛教文化的交流,促进了张掖的昌盛,这里的一草一木便披上了神秘的外衣,饱含着动听的故事,化为不朽的旋律。听着曼妙的歌声,心魂早已飞驰至金张掖大湿地,让我们在歌声里走进张掖,让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随着歌声飘飞向祖国的每一个角落,一睹向往已久的网红打卡之地,来一场乘着歌声说走就走的心境之旅。(翠袖倚修竹)

附歌词:

乘着歌声来看你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主题歌曲

作词:孙德明(国家一级词曲作家/《我在纳林湖等着你》词曲作者)

作曲:孙德明

演唱:李煜惜(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制作:黄勇(著名音乐制作人)

视频:小承影音(KTV视频制作人)

金张掖 大湿地

乘着歌声来看你

看你的祁连冰川黑河水

山水相依风里雨里

来来来......

金张掖 大湿地

乘着歌声来看你

金张掖 绿湿地

乘着歌声来看你

看你的半城芦苇半城塔

朝夕相守诗里画里

来来来......

金张掖 绿湿地

乘着歌声来看你

看你的天鹅曼舞沙枣浓郁

花鸟相恋情里爱里

看你的芦荻翻飞湖光琉璃

亭桥相伴心里梦里

来来来....

金张掖 美湿地

乘着歌声来看你

来看你......

责编:admin

焦点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