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在线网 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金昌在线网 > 新闻 >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共享单车,我支持!

2017-03来源:

  北京3月6日电 (记者 梁晓辉)“共享单车,我支持!这样的一个创新举措,我非常赞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6日在北京说,“对这种创新的举措,政府应该予以拥抱。”

  当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

资料图 共享单车。 张浪 摄 资料图 共享单车。 张浪 摄

  当被问及对共享单车的看法时,韩正说,现在上海共享单车投放量已超过450万辆,每天使用大体超过100万辆次,自行车生产厂家甚至来不及生产,足见这个新生事物短时间发展非常快,“百姓很欢迎,社会也关注。”

  韩正说,自己和很多上海代表在上海骑共享单车,到了北京也骑,“虽然北京单车的颜色与上海不一样”。他预判,共享单车已经不只是用来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它一定能很快成为大城市的一种既低碳、又节能的出行方式。

  对共享单车带来的一些问题,韩正认为这是发展中的问题,政府首先的态度是支持,“对这种创新的举措,政府应该予以拥抱。”他同时表示,发展中的问题同样需要努力解决,要引导、要规范,想办法让每个使用者更好规范自己的行为。(完)

责编: